MAT水分分析軟體套組

產品型號: MAT

  • 內建所有水活性測試模組
  • 自選測試模組,輸入相關數據,程式自動計算分析測值
  • 估評產品最佳保存期限
  • 包裝評估
  • 提供品質變化(玻離轉化溫度)關鍵水活性指數
  • 預測水份是否會飄移
  • 預測配方最終水活性
  • 預測儲存條件影響
相關產品: 水活性測定儀

Moisture Analysis Toolkit

食品模式分析軟體套組是將VSA等吸附數據轉化成解決問題最佳工具。

提供以DVS、DDI 或結合DVS/DDI 方式來產生等吸附曲線,選用 GAB、BET、DLP 等模式來分析 (Monolayer )單層水分含量。

提供全面性解決方案-預測產品的保存期限,包裝方式選擇。
單層水分含量是開發新配方、品管管控、制程改善,增加產量降低成本的利器。

 

 

還在尋找完全解決的食品模式分析軟體?

利用水活性測值及等吸附曲線資料,你可以做很多應用及分析,如預測產品的保存期限、包裝方式選擇、單層水分含量。您還在煩惱需要花費數小時搜尋參考資料,或是從已發表的論文中尋找"計算程式"來套用,這種方式通常是令人挫折的。食品模式分析軟體套組,解決您的煩惱並提升最優化精準快速分析利器。

 

水活性與水分含量測量數據

 

選擇DDI模式分析 

 

DLP、GAB、BET模式分析的參數及Monolayer單層含水量

 

 

您所需要的答案都在這裡

Meter 為您提供一套MAT(MOISTURE ANALYSIS TOOLKIT) 食品模式分析軟體套組,將所有水活性水份含量內建在所有相關計算公式。讓您簡單快選擇鍵入,即可迅速獲得解答如計算產品關鍵水活性,預估保存期限評估包裝選擇、多種原料混合配方開發,單層水分含量溫度效應對產品活性影響。

 

軟體操作分析示意圖

傳統等吸附曲線測試方法,在一定溫度下,產品中水活性與平衡水分之間的關係曲線,加濕過程產生吸附曲線乾燥過程,產生去吸附曲線。 
Meter 新研發 Aqua Sorp 等吸附曲線儀,將樣品放置儀器內,輸入特定參數,冷鏡露點技術測量水活性,以乾燥重量損失法測水份,真空曝氣裝置具連續自動加濕或乾燥產生吸附曲線或去吸附曲線,具動態模式或靜態模式來製作吸附曲線,只需要48小時,可以製作一條等吸附曲線。

 

MAT 等吸附曲線儀,可協助業者快速詳細由已知的水活性值,透過等吸附曲線來調整產品製程/配方/包裝方式,決定產品儲存期限及產品穩定度。

 MAT等吸附曲線儀應用如下

1. 單層水分含量分析。

2. 提供關鍵水活性及水分含量,來決定產品脆度、硬度、及流體特性

3. 經由配方研發調整,在安全水活性產品有最大水分含量。

4. 調整乾燥製程中最合適的安全水活性,以達到最大水份增加產量,避免過度乾燥。

5. 決定產品儲存期限及產品穩定度 

6.  決定關鍵水活性進行調整。

7.  決定水活性與玻璃化溫度變化關鍵。

8.  決定產品遲滯現象。

9.  取決水活性與水份含量的平衡。

10. 確定產品中無定形物質的含量。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