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夫土壤滲透計

產品型號: 2800K1

  • 快速準確量測土壤導水度,土壤吸附率和基質。
  • 導水率範圍 10-4 to 10-7m/sec。
  • 最大滲透儀容量3.18公升。
  • 僅需2.5公升水,最快半小時完成量測。
  • 方便攜組裝。

Guelph土壤滲透儀方便,快速,準確地測量現場水力傳導率。適用所有類型土壤進行精確的土壤水力傳導率,土壤吸附率和基質潛在含量評估。方便攜帶組裝和操作。依據不同土壤類型,僅需約2.5升水,即可在半小時到2小時內完成測量。

也可在土壤表面以下15至75厘米的範圍內進行測量。Guelph滲透儀套組---內含滲透儀、三腳架、鑽孔螺旋鑽、鑽孔準備和清理工具,可折疊式儲水裝置、真空測試手動泵、攜帶箱,配件可擴充性強。內含可延長深度配件耐深80公分。最大實際操作深度為315公分。滲透環允許使用直徑10公分和20公分的進行環滲透計的測量。張力變壓器允許在張力和非常低(負壓頭)條件下進行測量。

 

 

 

操作理論

Guelph土壤滲透儀是孔內恆定壓頭電導率儀採用Marriotte原理。從圓柱形井孔不飽和土壤中測量補給水的穩態速率,在該孔中保持恆定的深度(水頭)。
 
透過調節位於滲透儀中心的空氣管底部位置,可以在井孔中建立恆定的水頭高度並將其保持在空氣管底部的水平位置。當水箱中的水位下降時,在水上方的空氣中會形成真空。只有當周圍大氣壓力的空氣進入空氣管的頂部,從進氣口的尖端冒出氣泡並上升到儲液罐的頂部時,才能解除真空。每當井中的水位開始下降到“進氣口尖端”以下時,氣泡就會從尖端出現並進入儲氣罐空氣空間。然後部分釋放真空,來自儲水箱的水補充井中的水。
 
當在土壤中的鑽孔中建立恆定的井高水時,具有特定尺寸的飽和土壤“球”就可以很快建立起來。這種“燈泡”非常穩定,其形狀取決於土壤的類型,井的半徑和井中的水位。計算中使用的C因子值(Reynolds et al., Groundwater Monitoring Review 6:1:84-95, 1986) used in the calculations.
 
 
Auger Cutting Diameter: 6.0 cm 
Well Height Range: 2.5 cm to 25 cm
Hydraulic Conductivity Range: 10-4 to 10-7 m/sec (10-2 to 10-5 cm/sec)
Collapsible Water container Capacity: 11.36 litres 
Maximum Permeameter Capacity: 3.18 litres
Overall Carrying Case Size: 132.08 cm  long by 44.45 cm  wide by 15.24 cm  deep
Overall Carrying Case Weight: 11 kg 
Depth Range, Standard Unit: 15 to 75 cm (Note: with Extension Tubes, measuring depths can be increased)
Combined Reservoir cross-sectional area (X value): 35.22 cm2 (±0.18 cm2 standard deviation)
Inner Reservoir cross-sectional area (Y value): .16 cm2 (±0.04 cm2 standard deviation)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