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廠運用 UX100 溫濕度記錄器為倉儲環境實施季節性溫度測繪以確保儲存品質 (GDP)

為了遵守嚴格的FDA品質法規並達成公司品質標準,該公司在原料儲存區預實施季節性溫度測量計劃。由於其許多原料對溫度和濕度非常敏感,季節性波動如極端炎熱或濕度變化會迅速影響產品質量。例如,軟凝膠受到較高溫度的影響,而硬質片劑極易受濕度影響,吸收水分而變軟。

“當你有一個9米高的天花板和倉庫貨架系統的儲存設施時,熱量會被侷限住。你不能允許大幅度的溫度波動,所以我們需要確保我們的倉儲環境足以使產品保持在一個溫度範圍內+/- 5°F,濕度範圍+/- 3%。“該公司的一位研發經理說。

一種新的監測方法

為了追蹤倉庫環境狀況,過去該公司依賴於昂貴且笨重的可編碼感測器。為了尋找更優化方案,工程人員在網上找到了Onset並發現了該公司的HOBO UX100系列溫濕度記錄器系列。

這些火柴盒大小的設備彌補了傳統記錄器的不足,傳統記錄器通常沒有LCD顯示器,精度和容量有限,而且更大、更昂貴的記錄器通常難以使用和維護。記錄器的有LCD螢幕可以輕鬆即時檢查當前溫度和相對濕度,並提供記錄狀態,電池使用狀態和記憶體容量的指示。記錄器與Onset的HOBOware®軟件配合使用,用於繪製、分析和報告環境數據。

image

為了對倉庫進行溫度測繪,工程師在927坪的倉庫中部署了多個UX100-011記錄器。HOBO記錄儀以9米高的存儲區域中的三個不同高度以垂直的柱狀方式部署。記錄儀放置在頂部(7.6米),中間(4.5米)和底部(30公分)的架上,並且盡可能安裝在靠近空氣供應並返回的位置。記錄數據的時間為三週。  

利用數據

在為期三週的監測期結束時,工作人員能夠輕鬆建立溫濕度曲線圖並將其合併到報表中,以更新公司的領導團隊。詳細的報告和高質量的視覺效果有助於工程團隊就任何問題提出建議。

“如果我們發現溫度或濕度已經超出範圍,我們將通知空調人員調整控制系統,以便有更多的空氣循環和更少的空氣供應,”一位工程師說。“或者,他們可能會使用變頻驅動器改變風速,或安裝風扇以便更好地循環,然後再返回並再次測量。”

透過HOBO溫濕度記錄器,該公司的工程和HVAC員工現在對其溫度測量功能更有信心。他們現在能夠密切關注其空調系統的性能,並擁有一種經過驗證的方法來保護庫存並滿足聯邦要求以及他們自己的高質量保證標準。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