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O Pendent 記錄器為珊瑚礁復育水溫數據蒐集的利器

從22年前開始,海洋保護一直是新天堂潛水學校的核心工作。2007年,學校位於泰國東海岸的Koh Tao島,成立了新天堂保護計劃(NHRCP)。該計劃致力於研究、教育,並積極恢復Koh Tao周圍的珊瑚礁復育。

為了更好地了解珊瑚褪色的狀況,NHRCP一直致力於收集濤島周圍珊瑚礁的海水溫度數據。 

 image      image

由於潛水員體溫升高會干擾實際水溫數據,而監測時間受限於潛水員在水中時,因此NHRCP尋求更好的方式來收集更多豐富且值得信賴的水溫數據。

在過去的五年中,NHRCP一直使用Onset HOBO Pendant數據記錄器來監測Koh Tao珊瑚礁的海水溫度。HOBO Pendent 的耐用性和長效電池壽命是生態保護學家選擇且持續使用的理由。簡單地用電纜紮帶安裝記錄器並將其佈署在不同深度。記錄器設置為每三小時記錄一次數據,每年下載記錄器的數據。

NHRCP發現使用HOBO Pendant 記錄器收集的數據可以更好地了解Koh Tao周圍珊瑚白化與引發漂白的海面溫度之間的關係。反過來,這可以更好地理解和預測何時可能發生這些潛在破壞性事件的能力,使環保學者有機會採取適應性策略來減輕珊瑚群死亡的速度。

 

文章來源: Onset Application Story

Inlin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