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O RX3000 即時水位站服務於機場捷運A7站污水處理廠_低衝擊開發研究

機場捷運A7站污水處理廠是國內首座全區採用低衝擊開發(Low Impact Development, LID)技術的水資源中心,地面層規劃為生態景觀公園,景觀主體設計為莫比斯環,象徵水資源永續循環再利用,並打造櫻花大道、地景藝術區、水幕牆等地面景觀;設置綠屋頂、透水地表、雨撲滿、自然排水系統等設施,仿造自然環境的排水原理,未來可作為環境教育示範點,提升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若您到中心內的文青水園遊玩,會看到11座景觀裝飾的監測站,每一站都配備有一套HOBO RX3000 水位監測站,透過 4G 網路與HOBO 穩定耐用的水位傳感器,時時刻刻將水位數據傳送到資料中心。結合HOBO 研究等級的水位監測系統,所得的數據將用以評估水環境低衝擊開發的效益,盼能成為國內低衝擊開發技術之優良案例外,並能了解低衝擊開發設施及整體工程之成效。

 

圖片圖片圖片
Inline content